98/12/09參加彰化同鄉會代表大會聚餐時,聆聽 張山明理事長,那經
過思考充份準備介紹佳賓與理監事們包含四句聯逗趣的內容,讓鄉親們一
直鼓掌叫好
!這聚會讓我感受到鄉親很溫馨很有凝聚力,有得吃又可帶回會
員發心捐獻的禮物。
      後來我看到一位先生穿著
[董信成]三個大字的背心,引起我的注意力因
日前為了扮演好 媒人婆角色,不斷的搜尋媒婆與四句聯有關的資料,我搜
詢網頁與部落格都可看到
[今天的台灣英雄:董信成傳承四句聯精髓]
文章,我把董老師當作說四句聯的偶像,我想會不會同名同姓或遇到大師
,我靜靜的觀察並跟同桌的陳太太說
:那先生如果說很多四句聯就是我搜尋
到的名師了,沒想到董老師也被邀請上台,一連串的四句聯自我介紹與祝
賀詞,讓觀眾聽得笑哈哈讚歎不已!後
來餐宴終了,陳太太說想去要董老師
名片,我也跟著去要一張,然後跟大師聊天他說行程預約已排到明年了。
       我真是幸運遇到四句聯名師了
!他竟然也是彰化同鄉會的會員(故鄉二水)
呢!漸漸的我覺得台語文化非粗俗不堪(罵人語才粗俗),他是祖先們的智慧文
化結晶,我們應該好好去深入研究傳襲
!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圖與文: 美村代書 莊太太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美村地政士莊太太 的頭像
    美村地政士莊太太

    美村地政士事務所莊太太的部落格

    美村地政士莊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